理工第三屆校友日

08-10-2019

為團結校友及促進校友與母校的聯繫,並藉雙慶機會凝聚青年愛國力量,「第三屆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日」於10月5日(星期六)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活動吸引百多名海內外校友參與,齊聚母校,重溫昔日師生及同窗情誼,分享畢業後各自的成長及經歷,並共同見證母校的最新發展。

「第三屆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日」開幕儀式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李勇先、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副院長李雁蓮、澳門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教育暨青年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子軒、澳門專才發展學會研究與發展中心總監簡浩賢、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名譽會長鄭健聰、會長廖冠謙、監事長辜文達及理事長黃宇棋主持啓動儀式。

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在儀式上感謝及歡迎本地及海內外遠道而來的校友對母校及校友會的支持,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日子,在這喜慶日子共聚母校別具意義;同時喜見校友會除積極參與特區政府與青年對話外,近年更走出澳門,組織多個大灣區交流及國情考察活動,希望校友們一如既往的愛國愛澳,努力傳承,服務社會。嚴肇基表示,今年理工開設了重點學科的研究生課程,獲眾多校友踴躍報名,證明校友們對母校辦學質量的高度認可。

理工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在開幕儀式上引用2019年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來鼓勵每位理工人勇敢追尋夢想,面對時代及環境挑戰,亦能砥礪前行、力爭上游。第三屆校友日得以順利舉辦,全賴母校、社會各界以及各位校友的支持,今屆校友日以「理的快樂時代」為主題,希望吸引不同屆別的校友齊聚一堂,懷緬昔日點滴之餘,亦可一覽校園新貌,藉此機會了解母校的最新發展,凝聚更多理工人,服務社會,服務澳門。

從北京回來的王校友表示,每兩年一屆的校友日讓海內外校友歡聚一起,今年適逢雙慶年,重回母校與百多名校友一同見證母校的發展,樂見母校辦學質量不斷提升。攜同親友參加校友日的陳校友表示,活動讓他重回母校,重拾學生身份,再一次穿起畢業袍,在「理」的時間廊一同回想那些年在理工的美好時光。另有畢業多年的校友表示,首次參加「校友日」活動,各項活動均勾起昔日學習回憶,很有心思。

第三屆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日活動由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主辦,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包括首次在理工體育館舉行的盆菜宴、「理」的歌SING歌唱比賽、飛越理工、「理」的時間廊、「理」的畢業禮、校友競技嘉年華、FIFA19理工電競大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