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校友遊世遺景點

11-03-2018

「澳門歷史城區」處於澳門市中心,甚至有校友居住其中,但又是否認識到每天都見到的教堂、前地,甚至特色建築背後的歷史?因此,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希望藉著《漫遊世遺》系列活動的舉辦,讓校友甚至其親友,更深入了解各個世遺景點的點滴,從而認識更多澳門的歷史。

首個漫遊活動於3月11日星期日早上舉行,校友會理事代表連同校友一同由媽閣廟前地,以步行方式漫步至崗頂前地活動沿途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的導賞員介紹各個景點,今次步行之路線途經媽閣廟、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到鄭家大屋參觀後沿下環街的小巷步行至聖老楞佐教堂、崗頂劇院、崗頂前地、聖奧斯定教堂,最後到何東圖書館大樓。過程中參加者極積發問,而且在不同的景點拍照留念,他們亦表示在活動中知道更多正確的資訊,例如亞婆井的正確位置,「七十二家房客」的景象等等。

下次《漫遊世遺-2》將會帶參加者參觀其他世遺景點,有興趣的校友就記得留意本會最新消息,下次見!

更多活動相片請瀏覽本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aai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