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赴陽江義教顯愛心

18-12-2017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發起了「傳遞愛心‧與愛同行」義教、探訪體驗之旅,是次參與活動的理事會成員聯同早前於網上報名的校友、師生,在過去的周六日(12月16及17日)出發到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程村鎮。

16日早上,參加一行人於珠海乘車出發,到達黃什小學後隨即受到校方師生的熱烈歡迎,本會代表向校方致送物資以及紀念品,學生們表現雀躍。及後於露天運動場與師生一同運動,之後到課室向學生互動教學,課堂中足滿笑歡欣笑聲,學生更表示是首次接觸互動教學,表示十分喜歡。

之後一行人到達黃什管區養老院,向當地獨居老人送上日用品,校友會代表與長者暢談日常,長者亦很樂意分享他們的過去。最後更有校友子女為長者表演,逗得現場的長者們非常高興。

是次兩一日夜的體驗,使校友及其親友上了寶貴的一課,面對資源相處較少的生活及學習環境,深刻感受到當地學生對學業和理想的堅持。另外更學懂分享愛,學懂「珍惜」以及知足常樂,同時亦體會到以生命影響生命,才能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