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珠海高欄港經濟區

13-05-2017

5月13日,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以及澳門理工學院學術事務部李雁蓮部長等一行24人到訪珠海高欄港經濟區,先後參觀高欄港經濟區規劃展覽館、三一海洋重工企業,開拓視野、加强澳門青年了解珠海經濟和規劃的新發展!

高欄港經濟區是依托華南沿海主樞紐港高欄港而設立的經濟功能區。開發總面積380平方公里,由珠海港(高欄港)和南水平沙倆鎮組成,2012年總人口約17萬,年均氣溫22.6度。高欄港擁有珠三角最大噸位的液體化工品和散貨碼頭泊位,具備建設30萬噸石化大碼頭的良好自然條件,最南端泊位距離國際航道僅1海哩。而廣珠鐵路和高欄港高速通車後,可與珠三角地區形成2小時經濟圈,輻射珠江口西岸城市群和華南、西南、中南地區,是西江及南中國海走向世界的門戶。

三一海洋重工有限公設有珠海以及長沙兩個產業園,共有員工逾1900人,其中研發人員200多人。其中,位於高欄港經濟開發區的珠海產業園總規劃為6000畝廠區,3.5公里海岸線,年產值超過300億元人民幣,是一個現代化物流及海工裝備產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