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同心護海洋.澳門淨灘活動

30-05-2018

理工 ✕ 世界環境日

海岸淨灘 ✕ 無痕午餐 ✕ DIY海玻璃吊飾︱馬拉松式︱2018世界環境日活動

2018「三地同心護海洋.澳門淨灘活動」(歡迎全程參加 或 任二場)


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澳門理工學院福利及康樂部將繼續聯同中國內地和香港民間團體,同步舉辦海岸清潔教育活動,以行動表達對海洋保育的關注。

❏ 澳門區主辦單位︱澳門理工學院 . 綠色未來
❏ 支持單位︱澳門減塑日常 Macau Less Plastic Lifestyle
❏ 活動日期︱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 報名條件︱歡迎任何關心海洋的師生員工及校友參與(12歲以下小孩須家長陪同),須自備飲用水及非即棄水樽等,以實際行動表達你的關心。
❏ 活動名額︱40人
❏ 活動費用︱全免,三項活動均參與者優先錄取
❏ 報名方法︱報名截止6月2日下午5:30或額滿,有意者請即登記:https://goo.gl/snNXDz,成功報名者將獲電郵通知。
❏ 集合地點︱路環中葡學校

❏ 活動內容︱
海岸淨灘 10:00-12:30 @路環中葡學校及路環譚公廟對出海灘
與一般的義務淨灘不同,我們將參考國際淨灘行動(ICC)的指示來分類及記錄海洋垃圾,藉此分析垃圾的來源,提醒大眾海洋垃圾污染的嚴重性,並把三地數據統整,研究可能的解決之道。

無痕午餐 12:30-14:15 @路環中葡學校
即棄垃圾,一直是澳門、以至全球的海洋垃圾元兇,包括飲料瓶、食物包裝、外賣餐盒等……細看之下,或許你也能發現,其中大多數的垃圾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淨灘過後,邀請你與我們共同踏出「無痕飲食」的重要一步──以「裸買」影響身邊人。

DIY海玻璃吊飾 14:15-15:30 @路環中葡學校
海玻璃是常見的海洋垃圾,與城市玻璃碎片不同的是,海玻璃歷經海水砂石的自然打磨,簡單塑造後便可升級再造成環保飾物,拿走獨一無二的淨灘紀念品!

查詢方式:私訊至「海岸清潔計劃 Macao Coastal Cleanup」臉書 (m.me/macaocoastalclean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