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夢之旅」分享會
現正接受報名(已截止)

20-03-2017

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升學動車」系列之四—劉海翔校友「絲路夢之旅」分享會將於4月3日舉行,分享會將邀請到2006年本院電子商務畢業生劉海翔校友到場與各位分享他的親身經歷。

「唯有夢想,方能遠行」,有單騎超人之稱的劉海翔校友從2005年起,便以環保單人騎行方式騎行萬里,重走當年中國絲綢之路,踏遍中國以至歐、亞等多個國家!

劉海翔出生於1983年,福建泉州人,現任華大MBA聯合會副會長。「騎行之旅」想法是在澳門理工學院學習期間萌發出來的,課餘時間他亦積極參與澳門單車協會舉辦等活動,從而愛上這項運動。海上絲綢之路自古以來就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紐帶,出生於海上絲路起點城市泉州的劉海翔,對絲路有著獨特的情感。於是在2015年9月,劉海翔決定重走絲綢之路,從意大利威尼斯出發,途經意大利、梵帝岡、希臘、土耳其、埃及、沙地阿拉伯等15個國家,經過250天的行程,終在2016年5月11日經廣西東興口岸進入中國。回國後途經廣西、雲南、西藏、新疆、甘肅、陝西、河南、河北、山西等省市。

如今,他已騎行了2萬8千多公里,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穿過15個國家,走過中國24個個省市。劉海翔的單車騎行還會繼續向前,他的環球騎行夢正一步一步地變成現實,讓我們一起支持他!